性冷淡的老司机

从此纸墨一别远,清闲看客半盏茶。

【韩叶】有一个猫控的恋人是什么体验?(知乎体)

      
    
【知乎体】有一个猫控的恋人是什么体验?

匿名用户
赞同1.2k  评论331

———————更新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
   
几天没上线,统一回复一下评论的各位。
今天就是他生日,我该买的都买了,该做的都做了。
  

————以下为原答案————
   
   
大概就是人生处处有惊喜。
     
    
我是个男人,一家公司的技术经理。我爱人也是个纯爷们儿,他是我们对头公司的经理。我和他都是A大毕业的,不过上学时没什么交集。
   
我爱人他个头比较大,总是黑着一张脸,管的事多还特严厉,他们公司职员都挺怕他的。
他追我的时候,每天亲自来公司给我送花,我们前台一个小姑娘看见他就哆嗦,听说还连着做了几个月噩梦。我当时笑他,“你攒了多少运气才遇见我这种心理素质强大的人?”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
就这么一个人,偏偏对猫有一腔爱心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
隐约意识到他的这个倾向是我们在一起第二天,也是我们头一次约会的时候。

那天下班之后我给他发了条短信,“一起出去吃个饭吗?”

我一根烟都快抽完了,还没见回复。说好的热恋的人都会秒回信息呢?我心里憋得痒痒的,捏着手机刚打算发,“哥请客,不讹你。”

他,回复我了,一个表情。就是下面这张。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


    
   
恩?这是在卖萌吗?一米八的大高个,顶着钱包脸卖了个萌???

我看着屏幕笑了,语音问他,“现在分手来得及吗?”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之后我看他的手机,收藏了寥寥几张表情,几乎都是猫的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其实我也挺喜欢猫的。
我们A大有一只出名的田园猫,毛色洁白发亮,招人喜。我喂过她几次,后来再见她,长得越发圆润了。现在想想指不定就是我爱人喂的。
    
    
扯远了,再说我的猫控爱人。
   
      
他是个很刚劲的人,柔软的白色浴巾都能硬生生被擦出磨脚石的感觉,每次看他面无表情地蹂躏着自己的脸和身体,我都忍不住想笑,之后就会被他凶猛地扑到床上。
也就有一次,早上我揉着腰把浴巾放洗衣机里的时候,突然瞥见他那条的一个角上,绣着一只白色的猫!而且绣得很粗糙,不像专业手法。
     
    
我好奇,笑着问他,“你还会刺绣?这么贤惠?怎么是只猫?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他看了我一眼,说,他上大学的时候,有一次看见一个男生在实验馆后的草丛里喂猫。那个男生趿拉着拖鞋,头发毛毛糙糙的但是看起来干净柔软,眯着眼懒洋洋地坐在凸石上,手里抓了一把月饼屑。

那样子,就像一只大猫在喂一只小猫。
    
    
“感情还是初恋情人呀?”我调侃。

他回答得很干脆,“就是你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
我惊讶地看着他。

怪不得这个场景听起来这么耳熟!
    
    
“原来你那时候就喜欢哥?”我心里窃喜,表面严肃,“别怂,爱就上。”

他一口咬在我肩上,反问,“我怂?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后来我问他,既然这么喜欢猫,要不要养一只。

他说,“养你一个就够了。”
    
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马上就是他生日了,你们说,我要不要拍一件猫尾巴作为礼物呢?
   
   
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71)